跳到主要內容區

【TEN 南部2018年終耶誕微聚】

時間:2018.12. 22
地點:高雄
內容:新任會長沈士傑(電機92級)約定將在12月22日到高雄與南部分會學長聚會,分會藉此機會舉辦微聚,讓大家多些認識,且邀請會長給大家介紹半導體技術授權產業,接下來是高雄大學工學院院長王宗櫚給大家介紹他所研發一系列的高值化化學品及材料

 

【第十一屆TEN年會】

時間:2018.11.9-11
地點:日月潭雲品酒店
內容:日月潭一直都是人文薈萃之寶地。TEN 的第十一屆年會舉辦在此,象徵學長姐們在日新月異的世界之中,雖經歷挑戰但仍在各個領域出類拔萃,如同日月之光,經過淬鍊後,倒映出最美的景、最美的人、最美的故事。

 

【秋聚故事館】

時間:2018.08.18
地點:台北君品酒店
內容:「理性、感性、幽默、中性」,代表了四位講者截然不同的性格與特色,今年 8/18 我們延續了秋聚故事館的模式,邀請會員將人生中經歷種種過程,轉換成 30 分 鐘的短篇故事,實在讓人意猶未盡。

 

【李家維老師玻璃屋參訪】

時間:2018.07.07
地點:南庄玻璃屋
內容:南庄輕旅行,於 7/7 週六的上午來到李家維老師位於獅山村的秘密基地,隱身於竹 41 產業道路的獨棟玻璃屋,散發著一股獨特的氣息,不知道是人文還是環境使然,都讓人想深入一探究竟。

 

【亞洲矽谷鏈結特別報導】

內容:陳昱寧學姊物理 74B,目前現居美國矽谷,曾任資安系統公司 CEO 及董事長,現在的公司用 AI 研發金融科技。為了將清華與亞洲矽 谷鏈結,發起活動並且整理相關資源與心得分享,亞洲矽谷做得越 來越好,希望能透過文章讓清華人多參與。

 

【2018 TEEC年會-西安年會】

時間:2018.05.19-20
地點:西安
內容:話說「百年歷史看上海,千年歷史看北京,三千年歷史在西安」西安是中國最古老的城市,也是中國歷史上強盛的統一王朝建都最多的古都,TEEC 年會本次以「尋根」為主題,吸引 TEN 共計 38 位會員(含眷屬) 參加,不但豐富了兩岸清華的情誼,享受了文化的洗禮,還一睹千年歷史兵馬俑的真面目。

 

【校慶高峰論壇】區塊鏈的美麗新世界?

時間:2018.04.28
地點:旺宏館國際會議廳
內容:今年4/28校慶高峰論題以區塊鏈為主題,一開始現場就已經高朋滿座,每位參予的校友、師生們也逐漸成為我們每年籌辦與推動校慶高峰論壇最大的動力,希望藉由此次論壇讓大家認知到最新的產業趨勢。

 

【Young Ten微聚】創業甘苦談

時間:2018.03.10
地點:若山茶書院
內容: Young TEN 在2018 年3月份春聚之後舉辦聚會,一起分享彼此的創業心路歷程,一起細數酸 甜 滋 味。

 

【春聚論壇】文創 IP 衍生的商機

時間:2018.03.10
地點:新竹喜來登酒店
內容:3/10 春聚論壇在新竹喜來登熱鬧舉辦,吸引超過 50 位以上的會員報名。 這次以「文創 IP 衍生的商機」為主題,邀請到知名的作家侯文詠醫師以及 YoungTEN 的微逗執行長葉星輝擔任主講人,由清華傳媒總監製馬天宗學長開場主持。

 

南部微聚

時間:2018.03.03
地點:時生永續農場
內容:今年的南部微聚於 3/3 從參觀「時生永續農場」拉開序幕,這個位於台南官田區南 118 鄉道臨路占地約 8 甲的農場,是在清華校友吳俊德及江國鈞的支持下,由神農獎得主有大型農場(永齡等)經營經驗的李惟裕場長負責經營。

 

【台北微聚】投資分享會

時間:2018.02.26
地點:京華城10F良食究好市集餐廳
內容:本次的台北微聚,邀請了前台積電資深 處長曾炳南學長(TEN 台北分會召集人) 以及大清華集團董事長成群傑學長 (TEN 秘書長),分享投資心得及經濟趨勢剖析。

 

【Young TEN微聚】破冰活動

時間:2018.02.26
地點:台北京華城
內容:我們希望能更聚攏台灣清華的年輕創業家們,以兩岸清華的平台做為紫色通道, 增加讓台灣的許多產業走出去的機會,越談越深入的同時我們知道,其中最重要 的第一步,就是辦一場 YOUNG TEN 自己的破冰活動,凝聚屬於我們 YOUNG TEN 的力量!

 

CryptoAssets & Blockchain許智強分享會

時間:2018.02.8
地點:創新育成大樓516室
內容:由於在 line 群組中,大家對於 Cryptocurrency與 Blockchain 的議題與應用,紛紛提出不同的見解引發熱烈討論,因而促成了這次許智強學長的分享,學長將整學期的課程精華,超過 100 頁的PPT 用深入淺出的方式,為 TEN 這群求知若渴的成員,解說這股不容忽視的科技趨勢浪潮。

 

【新竹微聚】品酒會

時間:2018.02.03
地點:新竹車庫餐廳
內容:今年 2/3,新竹分會召集人林宏明學長特別選定了新竹車庫餐廳為本次新竹微聚 的地點,邀請了對紅酒相當有研究的唐迎華學長主持品酒活動,帶領大家一起進 入品酒的世界,也特別邀請歷劫歸來的李家維老師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