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年

第十五屆會長由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彥甫擔任

2022年

第十四屆會長由欣興電子暨亞太優勢微系統董事長特助馬國鵬擔任

2021/12/11由孫宗得學長主辦Young TEN微聚以《國際視野下的企業投資與募資決策分析》為題,於台北大清華傳媒辦公室舉行。

2022/01/15台北微聚,於國家影視中心舉行,由蕭向志學長開場邀請上海BBDO首席創意官賴致宇分享產業經驗。

02/20新竹微聚,由黃永盛學長召集安排北埔參訪:北埔麻布山林、金廣福公館、姜家洋樓、水井茶堂。

03/05於台北W Hotel舉辦《春聚論壇》,以「元宇宙之虛擬與現實-經濟、科技與人文」為主題,邀請到謝京蓓總經理、陳守正首席技術長、陳奕儒協理,並由宋栢安學長擔任主持人。

04/23 於清華旺宏館舉辦《校慶高峰論壇》,主題「 NFT 帶來的機會與挑戰」。邀請邱彥錡學長、呂季潔執行長、吳柏蒼學長、黃亮勛總經理、王琍瑩律師,由李彥甫學長擔任主持人。

05/07 由孫宗德學長主辦,於竹北舉行《YoungTEN 微聚》,以「 CEO 的募資之路」為題,邀請到林桂光達盈管顧合夥人、吳孟璘學姊分享投資經歷。

08/06 大安微聚由謝詠芬學姊邀請會員至家中暢談創業秘辛與品酒心得。

08/13《秋聚論壇》於新竹喜來登舉行,牟永安、丁珮芝、陳冫茜、林彥穎四位會員故事分享。

09/10 國際級藝文活動安排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導覽、吉卜力動畫大師- 高畑勲展、BBC 地球脈動II 影像音樂會。

09/17 由孫宗德學長主辦,於台北大清華傳媒辦公室舉辦《YoungTEN 微聚》,以「投資人生」為題,由成群傑學長分享。

10/1 由宋栢安學長主持,半導體SIG 第一次活動「Is Party Over? 2023 後未來半導體市場趨勢」,邀請講者郭祚榮副總、詹家鴻執行董事分享看法。

11/10-13於宜蘭寒沐酒店舉辦《第十五屆年會-世界還是平的嗎?-戰爭、通膨、疫情下的政經情勢》。

2021年

第十三屆會長由時任創意電子總經理陳超乾擔任

2020/11/28台北&材料機械組微聚以《環保心x咖啡情》為題,於台北大清華傳媒辦公室舉行。

2020/12/20由孫宗德學長主辦,於台北大清華傳媒辦公室舉辦《YoungTEN冬聚》,以「決策」為主題,邀請曾炳南學長分享產業經驗。

2021/01/09資訊電通組冬聚,由段孝勤學長開場,邀請劉興凱科林研發副總經理、林志明晶心科技總經理、宋栢安學長,分別就設備、IP、EDA三大項目分享產業趨勢走向。

03/06於新竹喜來登舉辦《春聚論壇》,同步分享給北美地區的會員參與,以「生技醫療下一步」為主題,邀請到張鴻仁理事長、陳華鍵董事長、陳怡君副總,並由張大慈老師擔任主持人。

04/24於清華旺宏館舉辦《校慶高峰論壇》,主題「清華跨界不孤味」,邀請到校友許承傑導演、許心怡學姊、孫宗德學長,分別分享電影製作的奇幻之旅、高級美食之路以及在地寵物品牌建國史。

07/11由David學長主辦,因疫情透過Zoom線上舉行《投資金融組微聚》,探討區塊鏈的應用。09/11《秋聚論壇》於新竹喜來登舉行,陳超乾、王克舜、劉偉立、畢劭康四位會員故事分享。

09/11《秋聚論壇》於新竹喜來登舉行 , 陳超乾學長、王克舜學長、劉偉立學長、畢劭康學長四位會員故事分享。

11/11-14於高雄義大皇家酒店舉辦《第十四屆年會-氣候變遷下的世界新風貌》。

2020年

第十二屆會長由國富綠景創投執行合夥人王秀鈞擔任

02/15由成群傑學長作東,於PLAYground南村劇場舉行《春酒微聚》,邀集TEN內的文創人在文藝空間中小酌、分享你我的作品與故事,互相激發文創之魂。

03/07 由資訊電通組協助、段孝勤學長為主持人,於新竹喜來登舉辦《春聚論壇》,以「5G-第三波網路革命」為題,邀請到呂學錦、周漁君以及王是琦分享。

06/20 由馬國鵬學長作東,於鶯歌臺華窯舉行《臺華魂鶯歌心》微聚,體驗國寶瓷器的細膩。

06/27 由畢劭康學長主辦,於台東時刻科技舉行《YoungTEN春夏聚》,探討疫情帶來的宅經濟。

08/02 與南部校友會、台大高雄校友會合辦《南部微聚》,探討疫情下的投資策略。

08/08 《秋聚論壇》於新竹喜來登舉行,劉容生、何泰舜、宋栢安、徐子軒四位會員故事分享。

10/16-18 於台東桂田喜來登舉辦《第十三屆年會-後疫情的世界態勢》。

2019年

第十一屆會長由力旺電子總經理沈士傑擔任

2018/12/22《南部2018年終耶誕微聚》會長介紹半導體技術授權產業及高雄大學工學院院長王宗櫚分享研發「高值化化學品及材料」商品。

2019/03/09於新竹喜來登舉辦《春聚論壇》,同步分享給北美地區的會員參與,以「當 AI 撞上編劇」為主題,邀請到蘇豐文、王國光,並由馬天宗擔任主持人。

03/09《YoungTEN 2019春聚活動》春聚論壇當天下午,以「The Right Partner」為主題齊聚在詠康音樂展演空間,Young TEN與TEN的學長姐相互交流。

04/27於清華旺宏館舉辦《校慶高峰論壇》,主題「人工智慧(AI)」,社會、醫學、音樂、農業、大數據等不同領域的 AI 應用與發展。

05/16-19參與《TEEC香港年會-無問西東》,在這經濟快速變化的時代,放眼世界,兩岸清華企業家互相交流,度過難忘的香港之旅。

07/06《新竹微聚》大山北月莊凱詠創辦人精心安排了「酸甜苦辣」的體驗,與清華大學林福仁教授帶來《大學社會責任與地方創生》精采的分享。

08/10《秋聚論壇》會員故事館會員分享「文創、工業、資訊」產業的帶給他們的人生故事。

09/15《YoungTEN 微聚》中秋假期最後一日,Young Ten齊聚交流,上午高爾夫球、中午聚餐聯誼、下午一同欣賞當代傳奇製作的現代京劇「蕩寇誌」,充實的一日。

10/04《張忠謀演講-總經理的學習》透過史欽泰院長、金聯舫老師及厚德會會長唐迎華學長的費心安排,由厚德會主辦(TEN協辦),邀請張董事長蒞臨發表演說。

10/09-20《克羅埃西亞之旅》為期12天的東歐旅遊,參與的會員體現當地風俗民情,增廣見聞!

11/7-10於新竹喜來登舉辦《第十二屆年會-但言南北》。

2018年

第十屆會長由巨沛董事長蔡進步擔任。

2017/12/16《清華閃聚》以【大師與年輕創業家的對話】為活動主題,邀請金聯舫學長給予YoungTEN &創業Garage團隊一段不一樣的火花。

02/03《新竹微聚/品酒會》在新竹車庫餐廳,由唐迎華學長講解葡萄酒的入門賞析,美酒佳餚與精闢的講解,讓參加會員無不收穫滿載。

02/08《CryptoAssets & Blockchain 分享會》許智強學長講述火紅的加密貨幣與區塊鏈的議題及應用,讓會員們挖掘新知之心油然而生,討論得欲罷不能。

02/26《YoungTEN 微聚》透過活動讓YoungTEN生力軍的感情更加熱絡,活動後的餐敘讓會員們的連結更加緊密。

02/26《台北微聚》會員透過各項指標與數據,分享投資心得及經濟趨勢剖析,並分析2018年發展趨勢,互相交流。

03/03《南部微聚》「時生永續農場」參訪與現採番茄活動,搭配資通訊(ICT)到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的講題分享,讓活動知性又富趣味。

03/10 於新竹喜來登舉辦《春聚論壇》,本次以「文創 IP 衍生的商機」為主題,邀請侯文詠、YoungTEN葉星輝,透過不同角度探討文創商機。

03/10《YoungTEN 微聚》YoungTEN&創業Garage 一起分享彼此的創業心路歷程,一起細數創業的酸甜滋味。

04/28於清華旺宏館舉辦《校慶高峰論壇》,主題「區塊鏈的美麗新世界?」吸引超過300人參與,討論區塊鏈的未來與應用。

05/19-20參與《TEEC西安年會-尋根》,享受西安古城文化洗禮,兩岸清華企業家互相交流,兩岸情意更濃。

07/07《李家維老師玻璃屋參訪》隱藏於深山中的玻璃屋、博物館級的珍貴文物,信手捻來都是一段段耐人尋味、驚嘆連連的時光。

08/18《秋聚論壇》會員故事館結集「理性、感性、幽默、中性」不同的人生經歷。

11/09-11於日月潭雲品酒店舉辦《第十一屆年會-日新月異、快意人生》。

2017

第九任會長由鑫特材料總經理江惠中擔任

03/11   新竹喜來登飯店舉行《春聚論壇》聚焦AI議題,透過深入的分析與探討快速瞭解整個AI市場脈絡。

03/25-26  《南部微聚》舉辦兩天一夜的活動,到訪南投水里奕青酒莊,由莊主吳佳懋學長分享「新農業價值」,隔天安排參觀水里的香菇農場以及參訪林景寬學長的嘉年、嘉品公司,讓參加會員對於新農業與生物科技有了新體驗。

04/22  舉辦 2017《校慶高峰論壇》,以「AI降臨,翻天覆地」為主題,從學術領域到產業落實,當AI或機器人大幅影響對於人類的工作環境,必須乘著浪潮往前走,多學習接納與擁抱新技術。

05/17-20 參與《TEEC重慶年會》紅紅火火、笑傲江湖主題系列活動。在美麗的山城中,兩岸企業家互相交流,增進雙方情感。

07/08    《新竹微聚》選在新竹縣寶山-沙湖壢藝術村舉辦,湖光山水秀麗、景緻宜人,會員們除了相見歡聚之外,同時安排台灣高齡社會,長照與養生村的議題講座,讓在場的每個人收穫滿滿。

08/12    《秋聚論壇》以「會員故事」為主題,邀請會員分享自身的故事與經驗,讓會員之間能更了解彼此,達到深度交流的機會。

11/10-12  於台南舉辦《第十屆年會-蛻變》TEN與TEEC的會員們共襄盛舉,互相交流。

2016年

第八任會長由燁輝企業董事總經理吳林茂擔任。

2015/12/19《台北微聚》尋跡台北‧聞香饗宴,學習咖啡拉花,以及參觀林家花園,最後享受當代傳奇青年團之文化饗宴〈兄妹串戲〉。

01/15協辦「第三屆清華創業日」,TEN負責論壇場次與擔任創業競賽的評審,實現TEN回饋母校的精神。

03/05新竹喜來登飯店舉行「春酒及投資研討會」,主題為新政經情勢下之投資趨勢與對策,相互交流實務經驗與精闢的分析見解,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與新思維。

04/23於清華舉辦《第五屆校慶高峰論壇》,以「新經濟、新視野、新趨勢」為主題,各領域專家的分享,讓現場與會人士瞭解許多產業面臨的機會與挑戰。

05/20-21參與《TEEC年會-歸來》兩岸企業家互相交流,累積彼此的經驗。

06/18於台中舉辦《新竹微聚》會員們參觀亞洲大學美術館與921地震博物館倘佯藝術的洗禮,讓會員們陶冶性情,彼此的情感更緊密。

08/13舉辦《秋聚論壇》,秋天,季節的轉換也象徵著一種契機,與會的會員們增進新知以及共同成長。

08/26-09/04舉辦《俄羅斯之旅》揭開俄羅斯神秘的面紗,參與的會員們更深入瞭解,並且增加會員們的視野、體驗不同風情文化。

10/29在高雄哈瑪星老屋好市集餐廳舉行南部微聚,由老房主人許華芳學姊引言,高醫副院長劉德明學長主講「大數據時代的醫療服務」。新科技與醫療的理性在文化與美酒的感性烘托下,相得益彰。

11/18-20於墾丁舉辦〈第九屆年會-未來〉,兩岸清華校友一起共襄盛舉、相互切磋。

整年度《TENews》電子報讓會員們紀錄一步一腳印的痕跡,深耕會員心靈角落。

2015年

第七任會長由華昇開發科技總經理廖湘如擔任。

2014/12/21於台北孫運璿人文科技紀念館舉辦《台北微聚》,感念孫運璿先生對台灣的貢獻,思考生死抉擇以及面對生命的態度,人文與醫療在心中盪起一波漣漪。

2014/12/30 協助「第二屆清華創業日」,TEN 擔任創業課程導師並負責論壇場次與擔任評審。 

01/31於高雄舉辦《南部微聚》,交流醫療新知與分享未來生醫材料競爭優勢,充滿思想沙龍般人文韻味與清華校友的樸實雋永,令人回味不已。

03/07於清華名人堂舉辦《春聚論壇》,用心創造的美食饗宴,會員齊聚、朝氣蓬勃,名人堂座無虛席。會後並有加場《梅竹微聚》,為清華女籃、男籃加油,重燃梅竹賽熱情。

04/18於清華舉辦《第五屆校慶高峰論壇》,以「創意、創新、創業」為主軸,各領域創業家,深度並幽默分享,帶動現場氣氛,踴躍發問,反應熱烈。

05/13-17參與《TEEC年會-兄弟不會忘初心》,簽署兩岸協會戰略合作協定,兩岸協會合作邁進一大步,共同為清華的發展努力。

07/11於桃園欣興電子舉辦《桃園微聚》,綠色企業,回饋社會,健康美味,串聯會員味蕾與心靈。

08/27-09/06舉辦《土耳其之旅》暢遊歷史古蹟與自然景觀,上山下海、飛天遁地,橫跨歐亞,穿越萬年時空。

09/12於台北君品舉辦《秋聚論壇》,秋風徐徐,舊雨新知相約邂逅可助眼角膜修復的鯛鱗片與乳酸菌。

11/5-8於台北辦《第八屆年會-科技與人文的對話》,兩岸清華校友共同參與。

整年度《TENews》雙月刊發行,滋養會員心靈。

2014年

第六任會長由台積電品質暨可靠性副總經理蔡能賢擔任。

01/17 協助「清華創業日」,TEN會員大手牽小手反饋校園,身兼導師與贊助者不遺餘力。

02/22 於高雄泗海學長公司聚辦《南部微聚》,風水堪輿和會員熱情緊密融合,南部分會人氣強強滾。

03/08 於台北遠東香宮舉辦《春聚論壇》,綠能再造與美食饗宴水乳相融,會員踴躍參與,創歷年春聚人數新高。

04/26 於清華舉辦《第四屆校慶高峰論壇》,討論網路、雲端、生命、生活的未來前景及相關就業、創業機會。

04/26 大清華基金(Capital TEN)捐贈500萬元予母校清華大學。

04/26 會員與清華載物書院合併座談,點亮下一代創業家心中燈火。

05/22-24 參與《TEEC成都年會&論壇》,兩岸企業家們共同為創新世代、新思想而努力。

05/25-31 舉辦《深度旅遊》暢遊蓉城與九寨風光,鍵結會員感情更緊密。

08/16 於台北君品舉辦《秋聚論壇》,縱橫物聯網最新發展與脈動,與會員共同成長。

09/27 於南投朝陽學長諒茶園舉辦《南投微聚》,貫穿北中南三地會員,聯繫交流情感,並了解離岸風力發電產業。

11/07-09 於金門舉辦《第七屆年會—文化采風.水木耀金》,兩岸清華校友共同參與。

3月至9月於育成中心建立「企業導師團」,為提攜後進,向下扎根而努力。

整年度《TENews》電子報每月如火如荼發行,深耕會員心靈角落。

2013年

第五任會長由友達太陽能事業本部總經理陳來助擔任。

02/25 於清華舉辦《梅竹講座—我的人生.我的抉擇》,分享觀點與看法。

03/09 於台北君品舉辦《春聚論壇—清華人的文創旅程》,深入文創領域,開拓事業新標的。

04/27 於清華舉辦《第三屆清華畢業校友高峰論壇》,討論各產業的未來發展前景及相關的就業、創業機會,並分享就業、創業及管理的經驗。

04/27 大清華基金(Capital TEN)捐贈800萬元予母校清華大學。

05/17-18 參與《TEEC深圳年會&論壇》,兩岸企業家們共同為創新世代、新思想而努力。

06/11 協會新網站上線,與會員雲端同樂,分享更便捷。

06/19 協會TEN APP啟動,增加會員聯繫管道,串連生活感動。

06/21 協會《TENews》電子報創刊,天涯同此時,TENews報導連接兩岸校友。

08/03 於台北君品舉辦《秋季論壇—養生:飲食與醫病》,與會員們一同投資事業與健康。

08/22 於新竹俊吉學長家舉辦《新竹微聚—生醫與建築》,凝聚會員認同感,加深情感交流。

09/03-14 舉辦《深度旅遊—絲路.秦唐演義》,鍵結會員感情更緊密。

10/05 於高雄舉辦《南部微聚—從兵器看歷史》,凝聚會員認同感。

11/08-10 於高雄舉辦《第六屆年會—舞光TEN色.你農我儂》,兩岸清華校友共同參與。

12/15 於南庄李家維教授玻璃屋舉辦《初冬微聚》,綠漾山嵐再續高雄年會情,凝聚會員向心力。

整年度IC之音「梅竹講堂—創新與創業」製作。

2012年

第四任會長由上緯企業董事長蔡朝陽擔任。

02/10 於新竹彭園舉辦《春聚論壇》,傑出產經業校友輪流發表,營造創業創投商機。

02/29 大清華基金(Capital TEN)與交通大學思源基金會共同贊助IC之音「梅竹講堂—觀念,讓世界轉變」製作。

04/28 於清華舉辦《第二屆清華畢業校友高峰論壇》,討論各產業的未來發展前景及相關的就業、創業機會,並分享就業、創業及管理的經驗。

05/11-15 參與《TEEC杭州年會&論壇》,兩岸企業家們共同為創建新世代、新思想而努力。

05/31 大清華基金(Capital TEN)捐贈600萬元予母校清華大學。

08/18 舉辦財經座談會,各方才俊彙集,商議景氣未來走勢與前景。

11/09-11 於花蓮舉辦《第五屆年會—優質生活Ⅱ》,兩岸清華校友共同參與。

2011年

第三任會長由閎康科技總經理謝詠芬擔任。

02/19 於清華舉辦《生醫論壇》,會員們彼此分享各自經驗,互通有無。

03/31 籌組大清華基金(Capital TEN)。

04/22 於北京清華參與《TEEC北京年會&論壇》,適逢清華百年校慶,兩岸企業家們共同為創建新世代、新思想而努力。

04/23 於清華舉辦《第一屆清華畢業校友高峰論壇》,討論各產業的未來發展前景及相關的就業、創業機會,並分享就業、創業及管理的經驗。

08/06 於清華舉辦《互聯網論壇》,帶領會員們共同討論2011雲端運算的應用與發展。

10/21-22 舉辦《第四屆年會—優質生活Ⅰ》,兩岸清華校友共同參與。

2010年

第二任會長由清華科技管理學院副院長金聯舫擔任(前台積電資深副總)。

03/20 舉辦《半導體綠能論壇》,串聯異業合作。

04/25 參與《TEEC年會&IC半導體、創投、綠能、互聯網四小組論壇》。

07/03 舉辦《後ECFA台灣產業面貌與投資機會論壇》,擘劃交流合作藍圖。

11/07 舉辦《第三屆年會暨主題論壇》,兩岸清華校友共同參與。

2009年

舉辦《創投講座》,傑出產經業校友擔綱主持,共集校友資源,營造創業創投商機。

參與《TEEC年會&IC半導體、創投、綠能、互聯網四小組論壇》。

舉辦《綠能產業政策與趨勢講座》共計四場,擘劃兩岸綠能合作藍圖。

舉辦《兩岸經濟發展計劃研討會》,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主講。

舉辦《第二屆年會暨綠能產業發展講座》,兩岸清華校友共同參與。

2008年

成立「清華企業家協會」(TEN),第一任會長由智邦科技總經理盧崑瑞擔任。

舉辦《兩岸清華高階論壇》,揭櫫TEEC與TEN互為聯盟友會,共創事業、共榮互惠、回饋母校。